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第204期土木学术讲坛:美国访学见闻及三维电Fenton处理有机废水催化反应机理研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编辑:土木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4月29日19:30,我院于土木楼301举行第204期土木学术讲坛,主讲人为侯保林教授,报告题目为“美国访学见闻及三维电Fenton处理有机废水催化反应机理研究”。本次讲坛由我院市政工程系邓仁健主任主持。

侯保林教授正在分享经验


在讲座的前半部分,侯教授介绍了在美国访学期间的所见所闻,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内外学习的经验。讲座的后半部分简要介绍了三维电Fenton处理有机废水催化反应机理研究的研究背景、SAC-Fe催化粒子的电极制备和表征、空间利用率高、传质效果好等优点以及三维体系构建、处理效能研究、强化反应机理研究和主要结论。



与会人员正在仔细聆听


本期讲坛介绍了出国访学的有关情况,使大家了解了三维电Fenton处理有机废水催化反应机理,激发了土木学子不懈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求进步的决心。

侯保林,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大学“奋进学者”青年创新人才,湘潭市高层次人才,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污废水处理及资源化、电化学催化技术、MBR优化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工程设计研发等项目5项。《工业水处理》杂志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委员,担任《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等十余家期刊审稿人。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1),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Journal of the Taiw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申请专利5项。

新闻:张鹏

摄影:张鹏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