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土木讲坛第144期顺利举行——楼板振动的研究进展与实际应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19日10:00,我院于土木楼301教室顺利举行了土木讲坛第144期,主讲人为美国专业注册工程师,宾夕法尼亚洲立大学终身教授陈幼佳,主讲内容为“楼板振动的研究进展与实际应用”。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长祝明桥、副院长汪建群、郝小礼、张鹏、孙洪鑫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坛。会议由院长祝明桥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祝明桥首先对陈教授做了简单介绍,并宣布讲坛开始。在讲座中,陈幼佳教授主要介绍了工业厂房楼板振动控制的必要性;总结了可以作为评价楼板振动参考依据的三种规范,说明了楼板振动控制的主要方法;指出了现行设计方法的缺陷。同时,他还对三种主要类型的混凝土叠合楼板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概述,认为预制预应力混凝土薄板叠合楼板是一种结构性能较好、易于实现产业化生产的楼板体系,值得在钢结构住宅中大力推广应用。在提问环节,对于各位老师提出的关于学术方面的的问题,陈教授均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最后,祝明桥院长总结本期讲坛并对陈幼佳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

       本次讲坛的顺利举办,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在楼板振动的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学术高度,促进了我院在学术方面的国际交流,对我院未来在学术方面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