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我院举办第207期土木学术讲坛——工程结构中连接松动的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5月28日上午,我院于土木楼230举行了第207期土木学术讲坛暨沃土学术讲坛第二讲,主讲人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瑞福副研究员,报告题目为“工程结构中连接松动的检测”,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戴益民教授对王福瑞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与感谢。

图片1.png 

王瑞福正在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王瑞福首先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的留学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留学心得,紧接着就“工程结构中连接松动的检测”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从螺栓松动造成危害的例子引出,介绍损伤检测的技术手段,并展示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讲座最后,王瑞福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图片2.png 

与会人员正在认真聆听



王福瑞,1992年出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研究员。分别于2014年和2017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18年1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休斯顿大学机械工程系留学,于2020年12月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21年3月入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入选“长空学者(之星)”计划。博士期间致力于工程结构螺栓紧固件松动的智能诊断与监测研究,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18篇,含ESI高被引4篇。相关研究成果获得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2020中国高被引论文奖”,并被加拿大知名科技杂志Advances in Engineering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进行报道。

新闻:李滕飞 邹楚骏

摄影:李滕飞 邹楚骏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邹楚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