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第150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召开 ——高校学者科研方法漫谈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3月21日10:00,我院于土木楼301开展了第150期土木学术讲坛。此次讲坛由中国煤炭学会矿山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龙志阳主讲,主讲内容为“高校学者科研方法漫谈讲座”。我院参会人员有:院党委书记陈秋南、副院长汪建群,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秋南主持。

       会议在陈书记介绍完来宾后正式开始。首先,龙志阳研究员对矿山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的主要学习课程与主要分配去向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龙志阳研究员从博览知识研究问题、领悟指南申报课题、缜密方案稳妥实施、全面总结鉴定报奖、撰写论文成才立业五个方面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其中,龙志阳研究员在介绍研究问题的方式时给出了参加学术会议、参观各类设备展览、提出研究问题等建议。在谈到撰写论文成才立业时,龙志阳研究员从论文撰写技巧、论文投稿期刊范围、申报各种人才奖励、近况成为行业专家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最后,龙志阳研究员在回答老师以及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时也提到了岩土工程专业的美好前景。

       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坛的顺利开展一方面解决了我院岩土工程系学生研究方法上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对我院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