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第201期土木学术讲坛——基于铁屑铁细菌硫酸盐还原菌协同处理锑矿废水研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IMG_1472.jpg

主持人介绍李教授



4月8日19:30,我院第201期土木学术讲坛于土木楼301召开。讲坛的主讲人是博士、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美国Rice大学访问学者李勇超。主持人是我院市政工程系主任邓仁健,他对李勇超的开讲表示热烈的欢迎。

IMG_1502.jpg

李教授向与会人员讲解



本次讲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李勇超向大家分享了她美国访学交流的经历并介绍了她参与的研究团队;第二部分是以学术讲解为主,她通过多次实验研究不同体系对污染物的去除特性,测定产物化学组成与微生物群落结构动态变化,10B和SRB协同铁屑去除锑的作用机理。由序批实验得出了铁屑的价格较为低廉,可达到以废治废的效果,所以在锑矿废水治理的前景十分广泛的结论。李勇超还向大家仔细讲解了固定化赤泥去除矿山废水Mn(Ⅱ)的机理研究及应用。

IMG_1504.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最后的提问环节里大家积极主动,气氛热烈。此次讲坛丰富了大家出国访学的经验及处理锑矿废水研究的知识,激发了土木学子投身于学术研究的兴趣。

新闻:何禹昊 吴晓霞

摄影:何禹昊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李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