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148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3151530,第148期土木学术讲坛于土木楼201正式召开。本次讲坛主讲人是黄新博士。前来参加此次讲坛的有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讲师刘泽等我院部分老师及同学。

会议伊始,陈秋南书记对黄新博士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黄新博士以“地下连续墙施工技术详解”为报告主题进行了演讲,开门见山地展示了本次讲坛的演讲框架。他从地下连续墙的定义,应用范围及其优缺点开始,引出地下连续墙的发展历史,再逐步深入的介绍了施工工艺,并将其分出若干小点,如“施工前的准备”、“泥浆制备”、“刷壁和清槽”、“地下连续墙钢筋笼施工”、“混泥土浇筑”等。关于地下连续墙的常见事故及处理措施,黄新博士主要介绍了混泥土绕流及处理措施、地下连续墙露筋骨及预防措施和地下连续墙夹渣及渗漏水的预防措施。在介绍完施工技术后,黄新博士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并鼓励他们相互交流学习,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及学院的真挚祝愿。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部分同学提出了关于毕业设计、成槽等方面的问题,黄新博士一一耐心地解答。

本次讲坛在所有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学术讲坛的召开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而且让同学们对于地下连续墙的了解更加系统化,让对地下连续墙施工技术有发展想法的同学有了可借鉴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