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土木讲坛第142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18日14:00,土木学术讲坛第142期在土木楼201召开,主讲人为长沙理工大学副教授殷新锋博士,现任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会员,美国交通与城市发展学会会员。祝明桥院长,孙洪鑫副院长、汪建群副院长及我院部分师生出席本次讲坛会议。主持本次讲坛的为孙洪鑫副院长。
       殷新锋博士此次报告围绕“汽车与桥梁耦合振动分析简介与SCI论文写作技巧探讨”进行,内容包括车-桥耦合振动分析的必要性、车-桥耦合振动特点及主要的分析方法和部分工作三个方面。通过相关的热点问题的提出,生动形象的模型展示,殷新锋博士对车-桥耦合振动进行了详细具体的介绍分析。随后,他以自己发表的几篇论文为例,重点阐述了SCI论文的篇章结构、该论文写作的常见问题、文献格式以及投稿期刊选择等,并再三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最后,孙洪鑫副院长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殷新锋博士博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至此,本次讲坛会议完美落幕。此次学术讲坛的顺利召开拓宽了我院学生的视野,提升了我院学生相关论文方面的学术意识,也为我院综合科研能力的提高提供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