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土木学术讲坛第206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5月26日晚上19:00,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学术讲坛第206期于土木楼301顺利举行。本次讲坛由薛秀丽副教授主讲,汪建群副院长主持,此外还有曾超峰、彭剑等老师参加了论坛。

image.png

汪建群副院长对薛老师进行介绍



本次讲座由天津大学博士,湖南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薛秀丽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英国访学感悟---兼谈微纳米薄膜-基底界面破坏机理研究”。薛秀丽老师从访学经历、访学感悟以及科研课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开始,薛秀丽老师介绍了访学的四个阶段,讲述了一家人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介绍了英国的风土人情,该部分内容对于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同学有借鉴意义。

随后,薛秀丽老师从两个方面对科研科技进行了细致阐述,分别为1、聚合物基底上钛膜的力-热耦合影响:原位观测和FEM模拟(压),2、纳米-微米中间层对膜基系统表界面破坏的影响机制研究(拉)。总结了研究方法,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image.png

薛老师讲座图(研究与方法)



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和薛老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薛老师的讲解,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并汲取了学习经验。“千般辛苦万种累,只为一朝穿羽衣”,薛秀丽老师希望在座的所有老师、学生都能在经历过努力、耐得住寂寞后破茧成蝶,展翅高飞!


报告人介绍:

薛秀丽1986年出生,湖南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力学专业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讲《结构力学》、《工程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专业英语》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在微纳米薄膜材料智能软物质材料的界面力学性能和断裂损伤研究、以及基坑地下水控制研究方面,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微纳米薄膜表界面破坏机理智能软物质材料实验力学性能基坑地下水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