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活动

【砼心共鸣,乘风而行】同心同行,携手追梦——记教职工运动会“同心追梦”项目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编辑: 访问量:


11月13日,为期三天的学生运动会结束之后,教职工运动会如期举行。绿色草地上各色旗帜迎风起舞,“同心追梦”项目于14:20在呐喊声与欢呼声的交织中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我院参赛教师们的昂扬斗志和场外观众如火如荼的热情点燃了整个田径场。

“同心追梦”项目的规则是:五人手握同一根接力棒,从起点出发以“8”字轨迹先后绕过场上两根障碍桩,将接力杆传递给下一组选手,两组选手均越过终点线后计时停止。

教师选手在冲刺


赛前,我院参赛老师们热烈地讨论对策,积极热身,他们不断练习,熟悉场地,为接下来的正式比赛积累经验。不远处的观众席上传来排山倒海的加油与呐喊,鼓声、欢呼声、掌声如潮水般袭来。裁判举手示意比赛预备,哨声一响,五名参赛老师紧握接力杆,汇聚全身力量,齐心协力地冲向终点。在奔跑到第一个障碍桩时,内圈选手减缓速度,依靠手臂力量推动铁杆环绕,掌握好整个小组的方向,而处于外围的选手顺势借力,加快速度。老师们的完美配合让比赛进展得十分顺利。教职工们以“8”字轨迹绕过两个固定杆后,快速折返并将杆交于下一组参赛选手。优秀的策略和多次训练后的娴熟动作使我院参赛老师们处于领先位置,赛后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陈林在接受采访


在赛后采访中,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陈林老师谈道:“体育运动一直是我们工作之余的爱好,我们时常会相约一起锻炼。我也很高兴能够与同事们一起参赛,这不仅增强了体质,更加深了我们之间的感情,让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同心同行,携手追梦的感觉。”

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教职工全身心投入,赛出了个人风姿,更赛出了学院的凝聚力。此次“同心追梦”比赛既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又彰显了我院教师们同心同行,携手追梦的风采。更重要的是为我院学子树立了积极向上,热情洋溢的榜样形象,传递了我院阳光健康的运动宗旨。


新闻:余淋淋、王钰圻、姚画滔

摄影:朱志清、余淋淋、王钰圻

排版:邹楚骏

责任编辑: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