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活动

寓教于游,润心无声 ——记2017年党员萍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编辑: 访问量:
 

 

        红色之旅,总是可以触碰心灵深处的红色情怀。为了让全体党员同志体会近百年前那场可歌可泣的路矿工人大罢工,为了让大家深刻学习那场不屈不挠的斗争中所表现出来的无畏精神,2017年12月10日,我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来到江西萍乡,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坐落在半山之上,环境优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踏进纪念馆的大门。这里,看不到奢华的装饰,靓丽的标语,所见所闻皆是风起云涌的人物和波澜壮阔的历史,折射出的革命精神更是令人顿生敬佩,慷慨万千。大家认真地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曾经发生在安源的一段非同寻常的革命历史。参观结束后,大家都陷入了沉思,深思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学习这里的“安源”精神。“安源”精神是一种勇于推翻   一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的创新精神;“安源”精神是一种忠诚于党和人民、不屈不挠、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安源”精神也是一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的革命实践精神;“安源”精神更是一种“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
        这次参观,大家接受了革命优秀传统的教育,经历了一次人生精神上的洗礼,不仅深化了对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的认识,而且使自己的思想觉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勇于开拓,积极奉献,为实现共产主义宏伟目标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