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活动

游革命圣地,习先人精神 ——记2017年党员延安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编辑: 访问量:

      “几回回梦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 延安,是荡漾在许多华夏儿女心中的圣地。她是中国著名的革命圣地,也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延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绚丽的黄土风情构成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风景线,延安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民族魂。
       为了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了让大家重温那段光辉的革命岁月,感受革命胜利的艰辛,更为了让在家体会和学习革命时期延安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2017年7月24~25日,我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进行了延安红色之旅学习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杨家岭、枣园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在故居,看到老式的窑洞,感受了革命先人在狭小、简陋的窑洞里运筹帷屋,决胜千里的真实。在杨家岭七大会议旧址,大家为当年先辈们建立新中国的气魄和智慧激动不已,在这里所绘制的新中国蓝图已经得以变成现实,并运转了半个多世纪;在枣园,大家看到了老一辈领导人艰苦、朴素的生活状态,勇往直前、不畏艰辛的精神,为苦难深重的中国指引着航程,更看到了我们这个民族不朽的精神和永不磨灭的志气。
       延安的历史展示出来的不仅是中国革命的历史,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最为辉煌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感慨在共产党人那斑驳的历史痕迹和偃旗息鼓的战火硝烟里,今天的和平与繁荣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因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先人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