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土木巾帼支部开展“学女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2020年10月28日晚,我院土木实验与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女排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前往横店影视城观看《夺冠》影片并交流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聂忆华部署,郑红霞、文小明委员协助,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这是一部带着使命感的电影。有一种坚持叫“郎平”,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之后的经验总结,这种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这种精神永不过时!

“你为什么打排球?”,灵魂的拷问,就如“你为什么工作?”一样,“你爱排球吗?”就像“你爱工作吗?”,唯有回答好这些问题、才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印象很深的一句话”杯子为什么能装水?“,”因为是空的“,时刻提醒我们定期清空自己、轻装前行!在排球队里,没有你我,只有我们!闪光灯下、闪光灯后的你我,唯有共同努力、方能铸就辉煌!在一个优秀的团队里也是如此,唯有分工不同、精诚合作,方能铸就出卓越团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巾帼支部全体女党员深刻领悟到“女排精神”的内涵: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我们要致敬中国女排,向中国女排学习,把女排精神融入到生活、学习、工作中去,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政治品格,来诠释新时期党员的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立足自己的岗位,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团队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编辑:郑红霞、聂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