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人事

党建人事

(转载)做实做细!将桥梁养护成文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编辑:万牧昆 李簪、编辑:编辑:吕周阳 访问量:


s.png

红网时刻长沙5月29日讯(记者 万牧昆 通讯员 李簪)“桥梁养护的最高境界,就是将桥养护成文物。”5月28日,长沙市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机关一、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学院副教授沈明燕进行“桥梁养护技术”专题业务培训,并赴沩水桥、排子岭桥现场观摩教学,以“专业培训+现场实战 ”的模式筑牢业务根基。

“桥梁是跨越障碍的通道。”沈明燕从专业角度讲解了我国公路桥梁养护的依据、整体养护状况、养护管理技术、养护方法等基本知识,并结合丰富真实的案例,讲解了桥梁养护中常见的典型病害、检查方法、关键内容、处理措施等,最后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到沩水桥、排子岭桥进行现场观摩教学,大家针对现场观察到的问题开展热烈讨论与学习、效果明显。沈明燕指导大家如何科学视察桥梁,同时指出了两座桥存在桥面裂缝、防撞护栏破损、标线模糊等病害,并分析了病害出现的原因、养护不及时可能引起的不良后果等。通过沈明燕对桥梁养护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讲授和现场专业指导,大家对公路桥梁养护事业有了新的认识,为公路桥梁养护工作跃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沈明燕多次表示,公路桥梁养护应常怀敬畏之心,重日常、重小节,早发现、早查处,保障桥梁的安全性、耐久性、适用性。公路养护部负责人现场明确各管养站按照桥梁检查体系的要求,对辖区内桥梁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汛期不定期检查,及时进行病害处置。今后,中心党组将把党建党务和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让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专业技能培训常态化,同步提高全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综合素养;本着专业、负责的态度把公路桥梁养护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履行好公路养护人的担当和使命,从而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助力望城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李簪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