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劳动铸就梦想,奋斗书写精彩——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编辑: 访问量: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育人功能,10月24日至10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活动。

b48c0298d0134f5b82074d161282e711.jpg

aa9e1024a96844dca49fda7a37e33d50.jpg

d7c355909b2a4de1a01306388d1f7c8a.jpg

7bbe4e56dfec4e6e9da4422d5a9d1541.jpg

23d91177b15d4aeea25886f615cd7830.png

土木工程学院坚持“五育并举”,出台了《2022-2023-1学期土木工程学院劳动教育活动方案》相关制度,将日常教寝室公共区卫生检查纳入学生的日常劳动教育体系中。学院全体领导班主任召开会议,带队逐一深入到教寝室、卫生区进行交叉检查,辅导员组织各班级自查、各年级内部互查。通过参与义务劳动,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后续卫生管理方案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本次劳动教育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认真打扫土木楼、五教周边、多媒体教室与宿舍的卫生。学院全体学生态度积极、认真清理,在美化校园环境与卫生的同时,切身体会平凡劳动中的伟大。

20级肖磊磊说:“一周的劳动实践,通过直接参与劳动,同学们体验劳动感受,掌握劳动技能,养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

“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舒适美好的校园环境需由我们的双手来创造,我们看到劳动打扫后美丽的宿舍、教室和校园非常开心。”21级张政说到。

“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学生的殷殷寄语。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以劳动课程树观念、以劳动教育培意识、以劳动实践养习惯,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新闻:罗   佳

审批:汪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