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四十讲:刘仙萍副教授解析“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4月21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四十讲在土木楼201顺利开展。本期讲座由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刘仙萍副教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19级辅导员谢春平主持。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dd3235451504490c91e84916a66957d5.jpg

刘仙萍讲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模式



讲座上,刘仙萍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创赛“)创赛的发展和商业维度评审要求,并提出技术是否有足够的创新性决定了创业团队能否走得更远,商业模式是否科学决定了创业团队能否成功。刘仙萍以路演的重要性为引,讲述了优秀的路演需要充分考虑项目的风格、表达形式、设计逻辑与结构框架。

刘仙萍在解析“互联网+”大创赛路演BP整体



针对大创赛的商业模式,刘仙萍表示商业模式就是要想清楚应当如何盈利,强调机会在未被满足的需求中发现,成功在满足需求中实现,层层深入,讲明了商业模式对企业的重要性,总结出充分理解商业模式是大创赛路演BP的最高境界。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刘仙萍总结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直以弘扬传承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为目标,给大学生打造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参加比赛,我校学生不仅能了解到创业的知识,更能学习到创业中的思维、创新、表达和精神,并将其融入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中,完善自我修养。”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参加很大的帮助,也对未来的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新闻链接:

刘仙萍,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助理研究员,湖南省节能减排库专家,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湖南科技大学十佳科创团队“太阳e+”带队老师。主要从事太阳能新能源应用、低碳建筑实现路径等方向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企业技术开发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指导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节能减排等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10余项,校级奖励20余项,2022年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铜奖、湖南省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4项,获得省级SIT和校级SRIP等项目多项。

新闻 摄影 排版:宋虎

审核:宫铭

审定:罗佳

审批: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