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沃土科创节之自主创业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根据《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与《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沃土科创节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沃土科创节之自主创业赛,择优推荐作品参加2022年全校互联网+赛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二、 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鼓励大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大赛为抓手,引导和开展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改革和创新;推动科研成果与赛事相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组织我院自主创业赛基础上,择优推荐参加全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三、 项目要求

赛事下设2项主体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其中,主赛道项目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照往届赛事要求执行。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和商业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照往届赛事要求执行。

参赛项目可以是参赛者所提出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实现开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鼓励项目能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出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或是互联网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的尝试;或是互联网与教育、医疗、健康、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亦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

四、 参赛方式

1. 参赛选手自通知发出之日起即可按相关要求提交作品,截止时间:58日,电子档材料提交至电子邮箱:1933013441@qq.com,纸质档材料交至土木楼622。未按时提交作品视为放弃参赛资格。提交作品包括以下3项:(1)项目计划书电子档(2)自主创业赛项目汇总表电子档;(3)自主创业赛项目汇总表纸质档。

2.竞赛事宜咨询

张宗堂(老师):(电话)13789301099,(QQ)1378938953

晏子预(学生):(电话)13578706943,(QQ)3209599574。


湖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