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院庆专栏

我的土木,幸得你一览——记我院工程力学专业校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金秋十月,湖科土木学子相聚一堂,共忆往事,展望未来,不甚欢乐。10月6日10:30,我院工程力学专业交流会于土木楼224顺利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教务处副处长谢献忠、工程力学系主任彭剑、工程力学系全体老师以及本专业返校校友。本次会议由彭剑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到会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现状。接着,校友们对当今社会就业需求与大学校园教育之间的差距提出了具体的观点。他们认为:大学生要在毕业就业竞争中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就需要强大的学习能力,这比在校学习成绩更重要。随后,彭剑老师介绍了工程力学系部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各校友能够结合自身的发展历程在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方面为我院提供建议,以便更加精准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校友先是让在场的两位研究生提出了他们在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然后校友们和老师们一起对他们提及的问题一一商讨出解决方案,并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劝诫在校大学生:可以先就业,再择业。趁着年轻的时候,一定不要害怕失败,要勇敢尝试,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工程力学专业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校友和老师以及志愿者在会议结束后合影留念。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展开,不仅增进了我院与校友之间的感情交流,而且还对于我院工程力学专业在校学生今后的就业提供了一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