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院庆专栏

忆往昔峥嵘岁月,还看今朝——记我院建筑工程系校友参观校园及学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6日8:00,我院建筑工程系各级毕业校友已陆续从华银国际大酒店出发到达土木楼大厅并完成了现场报道。在9:00至10:30这段时间,他们对我院现如今的实验室以及院周边环境进行了参观。此次参观活动由建筑工程系主任黄海林博士和实验室负责人聂忆华共同负责,并由志愿者负责协调工作。

       首先由黄主任带领着校友们参观,从土木楼出发,校友们一路走走看看,对学院周边的变化颇有感慨,毕业前的平地现如今变成了大型风洞实验室。美丽的月湖依旧,但它的身旁是三栋崭新的红楼,以立德、立言、立功为名。我院土木楼大门正对着连接两岸的月湖桥。

       土木楼的参观任务由实验中心主任聂忆华博士负责,她带领着校友们一路参观一路讲解。聂主任着重提到了新老土木楼的差别,老土木楼主要是检测中心以及行政办、学工办、团委学生会的办公区域,而新土木楼主要是实验室以及系部办公区域,包括结构试验室,学生与老师能够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的结构大厅等,两楼相连形成的院子中有进行混凝土以及水泥砂浆搅拌的建材厅。其中,我院检测中心贯彻落实院领导“不追求数量,要追求质量“的指示,因多次解决工程中疑难杂症而出名。MTS实验室,讲解贴近工程类软件的计算机基础实验室,以及BIM实验室的建立无不标志着我院向现代化,信息化发展的趋势。

       在最后,校友们到达“土木之家咖啡厅“,品尝着尽心准备的水果和饮品并与特别邀请来参加院庆的校友老师们一起交谈,观看校友专栏的展板回忆当初的那些峥嵘岁月。

       此次参观活动,让校友们们感受到了我院蓬勃发展的景象。同时,他们为母院三十岁生日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土木工程学院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