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院庆专栏

三十年土木风霜,不变的校友深情——记市政工程系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恰逢土木三十周年院庆之际,昔日校友重返校园欢聚一堂。三十年风霜雨雪,不变的是土木情。10月6号10:00,我院市政工程系的全体教师与中建五局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杜明强、湖南尚上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工向聃、中铁五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检测公司书记欧阳晶等校友在土木楼230召开了系部座谈会,与返校校友畅诉衷情,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首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任伯帜教授向校友介绍市政工程系近年的发展情况,然后座谈会围绕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需求、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及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杜明强等校友认为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培养过程中需要着重加强实验课、课程设计、实习和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特别是生产实习要落到实处,不能居于形式。向聃认为学校最好能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等精神及其实践创造能力,以适应施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欧阳晶校友认为我们学校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但是对在施工企业工作的正确和全面认识有待提高。校友代表们也纷纷在座谈会上谈起自己读书时的趣事,会议气氛融洽和谐。
 

会后,市政工程系系主任邓仁健副教授、侯保林博士等老师带领领校友参观土木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水力学、水质分析、水污染控制等专业实习。参观过程中校友均表示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实验室在过去几年中有了长足的改进,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科教协同现象,但是科教协同的规模应该在本专业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使更多同学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科学素养得到加强。
 

此次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办学三十周年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加深了返校校友与我院的纽带与感情,对我院的全新风貌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对我院为科研所做的改革创新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