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院庆专栏

饮水思源,心系母校——记土木校友蒋训鑫回校参加院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饮水思源,心系母校。10月6日,我校2003级校友蒋训鑫从长居的石门县红十字医院赶回母校,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办学30周年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庆典,不仅带来了家乡的特产——几十斤橘子,还用借到的现金给学院捐了款,以感谢母校和学院对他读大学的资助,并想回学校见见因身体原因未赴十年之约而错过的同学,“让他们知道我的安好”。

         “母校的伟大不能用言语来形容,它已深深溶入我的生命。大学毕业那年,没有学院助学款,我就不能顺利毕业,没有学校借贷基金,也不能成功地与铁四局结缘,而到现在,我都还没有履行借款还一个月工资的约定。这次回母校,和我同行的病友,也是和我同住三年多的爱人蔡双娥开口捐资300元,才聊表我的一点点爱母校的心意!生病太久,什么物质财富都没有了,剩下的唯有我的气力与梦想!”蒋训鑫感谢学校和同学一直挂念他、支持他,让他有了活下去的动力和信心,他说:“对母校的回报也只有心中对母校的祝福:祝愿母校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据悉2010年,蒋训鑫患慢性肾衰,至今,已接受五年的治疗,随着长期透析治疗导致左眼眼球萎缩而失明,右手手臂肿大,所幸原工作单位中铁四局五公司及时为其办理了病休,按月给他发放生活保障金,缴纳五险一金,家里的亲人朋友,学校的同学老师资助,能维系生命至今,更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环境的好转,让他看到了希望与信念,坚信病症是可以康复的,也从没有放下追求更远一点的人生。
慷慨解囊,尽心尽力。院长祝明桥、院党委书记陈秋南亲切慰问了蒋训鑫,对他无私支持母校发展的行为表示感谢。院领导表示将发动学院校友基金管理委员会对蒋训鑫给予经济资助。路桥系主任陈炳初也立即发动路桥系老师和校友伸出友爱之手,鼓励蒋训鑫面对困难,战胜病魔。去年10月3日,毕业十年的同班同学代表官建文、向湘林也不远千里,驱车来到他所在的医院,将大学老师和同学们的点滴爱心和慰问金转交给他。


        土木学院校友们始终牢记老师的培养和照顾。30年院庆,校友们也感恩学院,纷纷捐款,为学生设立奖助学金。学院先后举办了校友风采展、土木校友系列讲座、校友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激励学生以校友为榜样努力奋斗。在捐赠善款的同时,校友们寄语,“早日康复!加油,哥”,“祝学弟早日康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报效国家,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