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知识普及

立足竞赛,展望未来——记结构建模与力学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编辑: 访问量:

 

 

        结构建模与力学知识讲座于12月29日19:00在五教2-2准时拉开了序幕。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院副院长汪建群、力学研究协会兼结构建模指导老师颜世军及各位参赛选手。讲座由结构建模社长胡恬和力学研究协会会长罗清主持。
        讲座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到场的嘉宾。随后,孙思嘉、李金祥、赵昱、李顺业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历,并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结构建模与力学竞赛。紧接着,我院副院长汪建群从学校的组织、学生的参与、取得的成绩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结构建模的情况。然后,他就一个实例建模具体分析,主要从赛前解读、建模思路到模型制作,让在座的选手对结构建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颜世军针对结构建模与力学竞赛回答了“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问题。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各位到场的嘉宾都耐心地回答了参赛选手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合理的建议。最后,原力学研究协会会长吕波与科协主席易文裕相继对参赛选手表达了自己的期望。
        本次讲座在热烈欢迎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加深了参加结构建模及力学竞赛的选手对比赛的认识,传递了科研道路上不断探索与坚持的精神,为土木学子未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