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以心绘心,放飞自我本色——心理健康活动月之海报大赛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让同学们直面自己的内心世界,与自己的心灵沟通,放飞自己的想象力,在自己的思想上漫游、迷路、随心所欲,派遣压力,在学校心理中心的主导下和学院的支持下,特举办了“”以心绘心”海报大赛。本次大赛作品收集合计收集作品约二十件左右,收集工作由心理健康部长李小燕指导全体心理健康部干事完成。

518日,负责本次大赛评比的心健部副部曾文捷组织了线上会议。正式开始投票前,心健部全体成员对每份参赛奖品都发表了各自的见解,确定了本次海报大赛评奖原则:创意(原创加分),海报立意和主题是否积极向上,构图完整,色彩和谐的公识。部门指导老师在认真鉴赏后表达了对参赛作品的解读,同时指出,比赛是要考虑美观性,但这个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绘画诉心意,将自己所思所想,用“画”的形式呈现,参与者都是值得表扬的,同时叮嘱心健部成员向作者们进行沟通,并传达祝福。

正式开始评选后,以每人持有的三种分值为2分,1.5分,1分的选票为基准进行线上投票,将参赛作品分数汇总之后,成功在这些质量优异,样式新奇,构思独特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一等奖一份,二等奖两份,三等奖三份,选出了大家欣赏的作品。最后,在520日将所有获奖作品发布在心健部官Q上,并将其中最优秀的三份作品上交至校心健处参见校级大赛评比。

“以心绘心”海报展的举办表现出了我院同学的美术功底,发掘了他们创造美,发现美的潜力,使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加了色彩。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艺术创作能力,也锻炼了我部成员的宣传组织能力,是一次成功且有意义的活动。

获奖名单:

一等奖:《温柔的心-鲸落》-工管一班彭明鸿

图片1.png

二等奖:《投之以爱,报之以爱》-土木五班邹先湖

图片2.png

《温暖的心》-给排一班杜雨欣

图片3.png

三等奖:《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土木五班胡凯

图片4.png

《感恩之心》-工管一班姚博文

图片5.png

《热爱之心》工管一班彭明鸿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