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奖励资助

感恩助学,诚心还贷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编辑: 访问量:

 

 

 

 

5月21日下午2:30,我院大学生贷款诚信宣讲大会于五教2-6顺利召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易贵元,勤工助学部负责老师钋平以及资助办老师周利斌。本次大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黄鹏老师主讲。所有土木工程学院贷款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易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告诫同学们“人无信则不立”,诚信体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品质,同时也是个人品质的优良体现,倡导同学们要诚信还贷,学会感恩。紧接着,主讲老师黄鹏通过幻灯片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大学生贷款的主要知识包括大学生毕业还款还息的主要流程而且还讲解了大学生参加兵役后的还款注意事项。最后,黄老师着重讲解了感恩,用周边同学的事例来号召大家做一个感恩之心的人,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最后,钋平老师对大会做了总结,并表示本次大会旨在增强同学们对贷款还款还息的认识以及增强对还款还息的责任感,学会做一个讲求诚信,感恩还贷的人。

古人说:“人之有德于我,不可忘;我之有德于人,不可不忘。”。按时还款还贷是每一个贷款学生应尽的义务和需担的责任。诚信乃立身之本,感恩乃动力源泉,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了解了还贷还息的知识,同时也更加懂得诚信,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