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校企合作

示范基地的组织结构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编辑: 访问量:


基地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执行副主任2名,主任由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钟新谷担任,副主任由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戴习东担任,为工作方便,每个单位设执行副主任1名,湖南科技大学执行副主任由建筑工程系系主任戴益民担任,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执行副主任由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科技处部长孙志勇担任。基地领导小组审议每年的基地工作计划,确定攻关项目,研发团队负责人由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钟新谷同志兼任。负责基地科研计划、任务和发展规划,落实各项研究和开发工作。

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创新的体制、模式和机制

(1)基地章程中规定,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为湖南科技大学新的科研成果和新技术提供试验场地,实行成果共享。

(2)湖南科技大学所属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对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开放。

(3)湖南科技大学有义务为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单位提供科技咨询和培训师资,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有义务安排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实习。

(4)示范基地设立了创新基金,用于鼓励技术创新的研究和专利申请,创新基金来源于科研经费的提成(1%)和湖南科技大学下拨的专项建设经费。

 (5)示范基地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均为双导师制,一位来自湖南科技大学,  另一位来自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研究生培养期间,要求研究生在现场从事技术工作或科研工作的时间不少于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