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校企合作

基地建设期内标准化湖南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编辑: 访问量:

规程:2013年12月6日,由基地承担单位编制的湖南省地方标准《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腹板竖向预应力精轧螺纹钢筋张拉力检测规程》已通过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评审。发现了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腹板竖向预应力钢筋外露段固有频率具有与张拉力同步增加的特性。基于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腹板竖向预应力钢筋外露段动力特性的竖向预应力筋张拉力测试方法,提出简单可靠、测量工具、传感器可以重复使用的竖向预应力回缩损失、张拉力测量方法的基础上,建立了竖向预应力筋外露段刚度特征系数与张拉力k- T曲线的标定方法。建立了竖向预应力筋张拉力检测特征系数与张拉力k-T关系曲线。其技术已5条高速公路30多座桥梁得到应用。研究了相应的竖向预应力检测仪器。

工法: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的《临水基坑复合过水围堰施工》、《巨型倒碗网架屋面空中组装施工》、《异型变截面高耸建筑物饰面施工》、《外墙干挂搪瓷钢板施工》、《自攻式钉管组合双液注浆土钉施工 》、《多菱变截面连体烟囱施工》、《模袋砌块重力式挡土墙施工》、《连体筒仓滑模施工》、《复合防水毯施工》、《地下室剪力墙支模施工》等10部国标工法,通过国家相关部分评审,并颁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