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创新创业

我校在湖南省第三届结构建模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来自我院的陈添乐、罗唯贤、柯力俊小组和张洪杰、杨棋惠、付韬小组,在指导老师汪建群和舒小娟的指导下荣获湖南省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中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湖南省去参加即将开始的国家结构建模大赛。
根据我院副院长谢献忠介绍,参加本次省赛的为我校选拔赛前三名和潇湘学院第一名,他首先对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以及罗小红老师和各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对即将开始的国家竞赛非常有信心,表示学院将会对参赛选手做出更大的支持和帮助。这次比赛获得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海选时上百组每个组都配备了指导老师。
参加省赛的同学由我院老师罗小红、周云杰带队。在竞赛前的准备过程中,选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地优化装置,有一组的模型质量甚至从之前的海选280g降到省赛的200g。在采访中,指导老师汪建群表示,比赛开始前他也是非常紧张,而放上检测台,模型四角非常平稳,心中就松了口气。舒小娟认为,这次比赛能比往年战绩更好也得益于老师之间注重组团作战,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分析原因,这是以往没有做到的。
参赛选手们表示,现在的胜利靠的是团队不懈的努力,正所谓先有苦后才有甜,熬的是一个比一个长的夜,才最终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历时两个半月,制作过三十个模型所付出的汗水终究没有白费。我校将以省赛第一名的身份参加国家比赛,大家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和更高的期待。
湖南省第三届结构建模大赛,我们不仅收获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还挖掘出了,敢于吃苦,越挫越勇,团结协作等优秀品质。愿我们将这些品质延续,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