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编辑: 访问量: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校园学术气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知识竞赛选拔优秀选手。根据湖南省力学学会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七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长沙赛区初赛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决定组织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知识竞赛初赛暨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力学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曹晨忠
    副组长:朱川曲  钟新谷
    成  员:黄玲娟  刘锡军  任伯帜  吴建军  谢献忠 段绍伟胡  辉  虢利钢

二、参赛对象

    3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校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竞赛内容和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竞赛采用个人闭卷笔试方式,考试范围请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及样题见中国力学学会网站http://www.cstam.org.cn或湖南省力学学会网站(www.hnlixue.com)。湖南科技大学力学竞赛的成绩按单科计分。
 
考试范围与2009年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相同。

四、报名办法

    原则上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名,个别同学也可直接报名,报名表附后,报名(纸质档和电子档)截止时间3月10日中午13:30。
报名地点:土木楼201;
联系人:虢利钢(老师)8290186,13786289391
吴仕成  15898527705
  于  雷  15898519567

五、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
    竞赛地点:第五教学楼

六、奖励办法

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老师根据竞赛成绩评出各竞赛科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12名及优胜奖24名,参赛选手只能获得单项奖(材料力学奖和理论力学奖)或综合奖(综合成绩奖)中等级最高的一个奖项,若等级相同时则综合奖优先。

七、集中培训

   获奖45位同学在竞赛前将进行集中培训,并于2008年5月24日在国防科技大学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决赛。                 

八、其它事项

本通知未尽事宜详见土木工程学院网站-学生工作网-科技活动,相关通知和答案会在网上公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