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通知公告

关于OBE系统课程达成度计算任务分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编辑: 访问量:

院属各单位: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等相关工作要求与学校、学院教学资料归档要求,为确保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情况报告的顺利编制以及相关附件材料的完全整理。学院已统一部署了近三年来土木工程专业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的有关材料归档工作。同时为全面响应认证理念及认证标准要求,实现机制建立、机制运行、认证资料、中期检查资料保存、评价及持续改进的全过程管理,学院购买了北京智慧无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OBE教学综合平台系统。OBE教学综合平台系统能进行深度资料共享,最大限度的降低重复工作量,只要构建好了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基础数据,任课教师输入考试成绩各小题得分和总分以及平时成绩系统可自动生成OBE成绩分析报告,课程达成度分析报告以及毕业生毕业达成度报告等。具体工作安排见下:

1、请土木工程系三个方向系主任安排专人在OBE系统中输入2019版以及2020版培养方案。(目前,此项任务已完成)

2、请土木工程系三个方向系主任安排专人在OBE系统中输入2019版以及2020版教学大纲。(目前,2019版公共课等外院老师为我院学生授课的教学大纲地下与城市工程方向已基本输入系统;2020版公共课等外院老师为我院学生授课的教学大纲建筑工程方向已基本输入系统;我院老师承担的专业课教学大纲已部分输入OBE系统,请尚未将教学大纲输入系统的专业课老师在8月20日前将教学大纲输入OBE系统)

3、请全院老师认真学习戚菁菁老师的培训课件《OBE系统课程达成度计算流程及方法》,熟悉OBE系统操作。请所有承担2019级以及2020级授课任务的老师在8月30日前将课程成绩各小题得分和总分以及平时成绩输入OBE系统,生成课程达成度报告并提交电子档给学生所在相应专业方向系主任。(具体任务见表格)

4、从2019级学生开始,每门课程学生在完成课程考试之后承担该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均需将学生成绩输入OBE系统并生成导出课程达成度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8月3日



2019级学生(1-4学期)OBE系统成绩录入及达成度计算任务分配表

2020级学生(1-2学期)OBE系统成绩录入及达成度计算任务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