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前的准备工作——记广西科技大学邓朗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2018年3月27日下午14:30,土木学术讲坛第118期在土木楼201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前的准备工作”,主讲人为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朗妮教授。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祝院长向在座人员隆重介绍了邓朗妮教授。随后,邓教授就“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彩的讲座。首先,邓教授讲解了如何正确理解工程认证的内涵——“学生中心是宗旨,成果导向是要求,持续改进是机制”,并结合广西科技大学开展的具体工作对专家组进校进行了深入地解释。随后,她就广西科技大学顺利通过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经验,详细地介绍了专家组进校前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最后,她并以实例的形式对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具体工作流程做了详实介绍。
     

      讲座后,邓教授在我院领导、实验中心主任聂忆华及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组全体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参观完实验室,邓教授和我院领导及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组全体成员在土木院214会议室就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修改细节和专家进校考察前的具体准备工作进行了座谈。

      此次,邓教授结合广西科技大学顺利通过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经验,为我院即将进行的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准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