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教研教改

于交流中成长,共创未来之功成——混凝土课程设计中期交流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4月21日14:00,我院混凝土课程设计中期交流会议于土木楼301会议室正式召开。与会人员有院党委书记兼课程指导老师祝明桥,课程指导老师张鹄志、黄志以及19级建筑工程专业全体学生。

DSC_0059.JPG

会议顺利进行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现浇混凝土土梁板结构——“透视”校园中混凝土结构》小组课设中期交流会议,该会议以年级分为班级、班级分为小组的形式进行交流,极大地提高了交流的效率与成员的积极性。其中,祝明桥、张鹄志、黄志分别负责建筑工程一、二、三班,给予了每个班级以及小组专业的指导意见,促进了设计方案的完善与生成。

交流会现场

第二个部分为《钢筋混凝土单层厂房设计结构课程设计》个人课设中期交流会议。该会议部分由祝明桥组织开场,他从分别从结构、作用、方位、要求以及这四者之间的联系切入,层层深入、条理清晰。接着,各小组学生代表上台汇报本组的课程设计方案,他们分别从工程概况、设计资料、构建结构选型、初步荷载计算、平面布置、材料选用、尺寸设计以及后期任务安排等重要部分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在每个人汇报完成之后,祝明桥都会针对其方案进行点评,他指出,在进行课程设计时要了解课程目标,明确课程目的,提醒同学们要特别注重尺寸选择的细节问题,鼓励大家尽可能多地寻找资料,并将资料进行整合共享,实现资料价值最大化。最后,祝明桥总结道:“希望大家积极探索,明确任务书,深入地了解设计规范,速度快、质量高地完成方案设计任务。”

DSC_0040.JPG

祝明桥教授总结会议成果

       在此次交流会议中,19级建筑工程全体学生实现了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在老师的点评与指导中查漏补缺,明确了课程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了课程设计方案的完善与发展。

新闻:刘梦星

摄影:黄志 王日品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刘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