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教研会议

我院举办“庆元旦,迎新年”教学科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编辑: 访问量:

.archivetempIMG_5328.JPG


.archivetempIMG_5321.JPG


.archivetempIMG_5329.JPG


.archivetempIMG_5340.JPG


.archivetempIMG_5354.JPG


1230日下午2点整,我院于土木楼201会议室开展了庆元旦,迎新年教学科研研讨会。我院分管校领导李伯超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教务处副处长陈秋南、基建处副处长程火焰、科技处副处长曾荣今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会议。教育学院杨世伟教授,原土木学院副院长刘学军教授等应邀参加,钟新谷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相关专家及领导老师在欢庆的歌声中陆续入场。曾荣今详细介绍了NSFC(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最新情况。他指出:申请NSFC是一个系统工程,申请人须做好以下相关工作: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凝练好科学问题、论证科学严密、研究队伍精干合理。做好基金申报工作是2016年度的重中之重。

接着,杨世伟教授讲述了玩转PPT的九大攻略。他提到:评价一个PPT是否做得好应从其教育性、基础性、艺术性、技术性、科学性出发。一个好的PPT能让课堂效率更高,学习更有目的性,学生听课更有兴趣。紧接着,刘锡军教授谈论了互联网与教学方法的改革。老师授课可以从传统的课堂走向网络,学生签到也可以在网上进行。他还和现场老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互动,效果显而易见。

其次,王修勇教授讲解了国家基金申报的选题策略与实证分析。其中,选题是重中之重。选题来源于前期工作的积累和发现、科研协作、学术交流、数据与网络信息。他说:项目名称体现创新性和核心内容,我们应注重学科交叉,面向实际工程提取研究课题,基于现有理论提取研究课题
        李伯超指出:土木学院是湖南科技大学的一个重点学院,土木学院的老师有着创新精神。学院应抓住发展机遇,学院领导应起着带头作用,带领土木学院奋勇争先。最后希望2016年土木学院越办越好,越来越辉煌。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