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上党校

“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 ——记祝明桥院长到土木“巾帼”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编辑:郑红霞 访问量:


z.png


2020529日下午3:00,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教授莅临管理与实验教工党支部,给土木“巾帼”支部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关于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的精彩党课。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聂忆华教授主持,支部副书记文小明主任筹备,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上,祝院长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奉献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2.弘扬奉献精神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争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党员。祝院长博古通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奉献的内涵和精神体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世界上最讲奉献精神、最有奉献精神的先进政党。要顺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形成正气充盈、昂扬向上的社会风气,都必须大力弘扬奉献精神。祝院长告诫我们每个党员,必须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用淡泊彰显奉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无怨无悔,无私无畏,用忘我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事业新篇章。

党课后,祝院长和我们交流了他自己的人生体会:1.人生有不同阶段,什么阶段做什么事,并力争做到优秀;2.在其岗、谋其事、成其事;3.尽职尽责尽能,问心无愧做事;4.遇事不责备、不推诿;5.女性的角色地位对社会与家庭的作用举足轻重,要扮演好自己的多重角色,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最后,祝院长对我们支部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可,并寄语我们:管理与实验教工党支部,囊括了三个部门(行政、教务和实验中心),是学院的对外窗口,而我们党员又是窗口的形象大使,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这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遇事多交流、多沟通、多思考,做好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