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上党校

我院教师党员参观革命圣地学习延安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编辑: 访问量:




 

为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我院全体领导班子率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分子)于7月24日抵达革命圣地延安,25日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枣园旧址和知青旧居--梁家河村等,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和知青时期插队生活的艰苦岁月,学习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月25日上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员们通过观看革命史料、珍贵图片、聆听抗战历史讲解,重温历史,全体党员在毛主席像前重温入党誓言,感受着令人热血沸腾的革命岁月,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奋斗的足迹。

下午,党员们来到知青旧居——梁家河。梁家河村位于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七年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在梁家河,依次参观“知青淤地坝”、“梁家河村村委”、“总书记住过的窑洞”、“知青大院”、“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每到一处,党员们都能感受到习总书记当年带领群众驻守基层、实干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更学习到总书记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敢为人先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之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到延安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历史,体会深刻、收获颇多,对延安革命精神又有了深一层的感悟。这一个个历史的丰碑,篆刻下伟人们为了新中国奋斗的痕迹,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以说是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同时,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学习他们的坚强党性,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延安革命精神,以自己星星之火的光与热,传承汇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