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上党校

立德树人,坚定理想,师生党员共同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编辑: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1216日,我院教工市政工程与工程力学党支部与学生第十二、第十三党支部共同开展坚定理想,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

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的师生党员共同前往彭德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铜像广场,仰望着高高矗立于广场中央的彭德怀铜像,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在彭德怀纪念馆里,暗红色的高浮雕、血战罗霄、百团大战、抗美援朝等的照片及影像,生动再现了彭德怀史诗般的英雄伟绩;和人民群众心连心、致力于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一幅幅壁画,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彭德怀伟大的人格魅力,以及他志存高远的远见卓识,也激励起我们新时代的学生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本次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我们每位党员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成为具有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精神的人;激发我们的学生党员从自我做起,珍惜学习时光,树立学习目标,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 2018 1 月市政工程与工程力学党支部和相关的给排水和工程力学专业的学生党支部构建了学习共同体,教工党员为向导,以学生党员为核心,在两个专业中营造出乐学、好学、比学的学习环境,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此次实践活动,有市政工程与工程力学党支部 12 名教工党员、 第十二、第十三党支部 13 名学生党员及我院部分群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