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上党校

2020年下半年土木工程学院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确定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编辑: 访问量:

院属各学生支部:

根据校组织部下发文件《关于做好 2020 年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学生支部从《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名册》中遴选出2020学年下半年发展对象,报学生党建办汇总报院党委审核。

一、发展对象人选条件:

1.本次发展对象人选必须已经列入发展年度《土木工程学院发展党员计划名册》。

2.最近两学期成绩均在班级前50%以内(原则上不能挂科,或者有一门不及格且补考通过)。

3.思想汇报最近一年里原则上不少于8篇。

4.在近一年期间原则上缺课记录不超过2次,其他通报(早签、晚归)总和原则上不能超过3次,本学期健康打卡缺的次数不超过3次。其他方面一旦违纪被警告或者记过,取消本年度继续发展资格。

5.德育测评为良好及以上。

6.本科生必须过英语四级,其中大三学生在同等条件下通过计算机二级者可优先考虑。研究生必须过计算机二级或大学英语四级或其它国家承认的专业技能等级证书。

7.本科生和研究生原则上须获得一项校级及以上奖励。

8.研究生入校后至少要有一项研究成果(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或已授权的专利,或市级以上科技奖励等)。

9.在当地作出重大贡献(得到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认可的或大力宣传),为校院学生工作作出极大贡献的,可重点考虑。

10.同等情况下,有干部经历的,可优先考虑。

二、名额分配:

1.本科生支部遴选发展对象每班不超过2人。

2.研究生支部遴选发展对象人数不超过6人。

3.不符合要求可不上报。

三、时间安排:

1.2020年9月25日,院党委下发《2020年下半年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确定工作通知》到学院各学生支部。

2.2020年9月25日至9月26日中午12:00,各支部根据《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名册》,派出蹲点(本科生支部)或者支部正式党员(研究生支部)到班级(本科生支部)或专业(研究生支部)组织群众(班级党内外群众和班主任)对计划名册里的计划下半年发展的入党积极份子进行考察,确定蹲点班级(本科生支部)或所在专业(研究生支部)发展对象候选人。各班/专业蹲点必须在9月26日中午将《附件二》按要求填写完毕,报送学院学生党建办,发到指定邮箱1411182676@qq.com9月26日下午至27日晚,请参与测评的所有学生将证明材料准备好,在指定时间到土木楼236办公室核验材料、签字确认材料无误。

3.2020年9月25日至9月27日各班蹲点党员或者研究生特派党员组织召开班级群众调查会议,会议过程填在《附件五》上。用《附件七》对发展对象候选人进行测评,在9月27日下班前根据《附件七》将《附件六》填好,发到指定邮箱1411182676@qq.com,确认签字的《附件六》、《附件七》和》《附件五》纸质档送往土木楼236办公室存档。

4.2020年9月28日-9月29日17级、18级各班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和我院党委副书记参考《附件一》对发展对象候选人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填写在《附件八》和《附件九》上交学院学生党建办,电子档发到指定邮箱1411182676@qq.com

5.2020年10月2日至5日各支部根据学院党建办计算出来的发展党员候选人在班级的综合测评得分和排名召开支委会,根据上报材料初步确定本次发展对象入围人选。各支部将会议记录等资料整理好发往指定邮箱1411182676@qq.com,纸质档送往党建办公室。

6.2020年10月5日至9日学院召开党委会,确定发展对象名单。

7.2020年10月9日,发展党员名单公示五天。

四、注意事项:

1.此次党员发展对象确定工作对发展对象候选人的考察实施方法用《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发展群众调查实施细则(试行)》[土木党发2020(7)号]文件。

2.各班级蹲点党员要将完全符合“发展党员人选”条件的候选人的信息填入《附件二》,于9月26日中午前纸质档交到土木楼236办公室,电子档发到指定邮箱: 1411182676@qq.com.个别学生有一项不符合“发展党员人选”条件却为院、校、地方做出一定贡献,在《2020年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发展计划名单》中,由班级推荐,填写好《附件四》,经蹲点党员、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审核通过,可以作为“发展党员候选人”参与测评。

3.9月26日下午两点至9月27日上午11:00,请所有上报的发展党员候选人持相关的证书到土木楼236办公室进行核查签字确认。

4.班级测评必须按要求在9月27日前完成,蹲点党员也必须投票。班主任测评、年级辅导员老师测评和学院党委副书记测评必须在9月29日下班前完成。研究生班主任测评由袁梦老师执行,辅导员老师测评由郑红霞老师执行。所有测评材料纸质的要交到土木楼236办公室,电子档发到指定邮箱:1411182676@qq.com

5. 9月30日-10月2日,党建办根据上交的所有材料核算分数,以班级为单位排序。

6. 10月3日-5日,各支部召开支委会确定好入围人选。将相关材料譬如:《支委会会议记录》和《附件三》的纸质材料交到土木楼236办公室,电子档发到指定邮箱:1411182676@qq.com

7.在“防疫抗疫”中担任志愿者的,请出具政府机关所开出的证明材料,如所在社区、街道、村、镇、县、市等等政府机构开具的证明材料。在学院、学校和地方政府做出突出贡献的,可提供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证明材料,学院、学校开具的证明材料。

8.所有工作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逾期以放弃论处。

附件:

附件一:发展对象候选人26项信息表;

附件二:XX班-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名册;

附件三:XX支部-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名册;

附件四: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发展党员候选人选破格申请表;

附件五: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班级党员和群众意见征集会会议记录;

附件六: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班级党员和群众意见汇总表;

附件七: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班级党员和群众测评表;

附件八: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班主任测评表

附件九: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年级辅导员和学院党委副书记测评表;

附件十: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发展群众调查实施细则(试行2020)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