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上党校

关于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确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编辑: 访问量:

关于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确定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学生支部:

根据校组织部下发文件《关于做好 2020 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学生支部从《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名册》中遴选出2020学年上半年发展对象,报学生党建办汇总报院党委审核。

一、发展对象人选条件:

1.本次发展对象人选必须已经列入《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名册》上半年发展计划。

2.近两学期成绩均在班级前50%以内(原则上不能挂科,或者有一门不及格且补考通过)。

3.思想汇报从2019年3月--2019年12月原则上不少于8篇。

4.在2019年3月--2019年12月期间原则上缺课记录不超过1次,其他通报总和原则上不能超过3次,本学期健康打卡缺的次数不超过3次,德育测评为良好及以上。

5.本科生必须过英语四级,其中大三学生在同等条件下通过计算机二级者可优先考虑。研究生必须过计算机二级或大学英语四级或其它国家承认的专业技能等级证书。

6.本科生和研究生原则上须获得一项校级及以上奖励。

7.研究生入校后至少要有一项研究成果(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或已授权的专利,或市级以上科技奖励等)。

8.在防疫抗疫工作中担任志愿者的,证明材料确凿的,可重点考虑。

9.有干部经历的,可优先考虑。

二、名额分配:

1.本科生支部遴选发展对象每班不超过2人。

2.研究生支部遴选发展对象人数不超过6人。

3.不符合要求可不上报。

 

三、时间安排:

1.2020年4月5日,院党委下发《2020年上半年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确定工作通知》到学院各学生支部。

2.2020年4月5日至4月8日,各支部根据《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名册》,派出蹲点(本科生支部)或者支部正式党员(研究生支部)到班级(本科生支部)或专业(研究生支部)组织群众(班级党内外群众和班主任)对计划名册里的计划上半年发展的入党积极份子进行考察,确定蹲点班级(本科生支部)或所在专业(研究生支部)发展对象候选人。各班/专业蹲点必须在4月8日前将附件四至附件十按要求(“注意事项”第三条)填写完毕,报送所属支部。

3.2020年4月8日至9日各支部召开支委会,根据上报材料初步确定本次发展对象候选人。各支部在4月9日下班前将所有附件材料按“注意事项”中第四条要求整理好发往指定邮箱2462955141@qq.com。

4.2020年4月9日至11日党建办将各支部材料汇总、核实。

5.2020年4月12日至14日党建办将汇总好的材料征求学院辅导员老师意见并送院党委审查。

4.2020年4月14日,发展党员名单公示五天。

四、注意事项:

1.各支部经支委会讨论初步确定发展对象名单,必须于4月9日下班前将如下所有材料发到指定邮箱发到指定邮箱2462955141@qq.com。

2.请各支部支委会将发展对象候选人拟定后将各班材料汇总到《发展对象候选人26项信息表》和《XX支部-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名册》。

3.4月8日前各蹲点党员向支部上报“附件四”至“附件十”材料。为方便汇总,附件四和附件五一起打包命名为“XX班级/专业-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上交材料”,附件六至附件十一起打包命名为“XX班级/专业-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支撑材料”。

4.4月9日下班前,各支部上交材料时,为方便材料汇总将附件一至附件三材料打包命名为“XX支部-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上交材料”,附件四至附件十打包命名为“XX支部-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支撑材料”,两份材料都要发指定邮箱2462955141@qq.com。各支部须自己留底备查(五化建设)。

5.《会议记录》中要粘贴网络会议的截屏。

6.请各支部将遴选出来的发展对象人选填入《附件一:发展对象候选人26项信息表》中,完全符合要求的发展对象条件的填报《附件一:发展对象候选人26项信息表》中《发展对象候选人26项信息表1》,有一项需要突破的填报《附件一:发展对象候选人26项信息表》中《发展对象候选人26项信息表2》并备注需突破事项,在《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名册》中,曾经通过发展对象培训的入党积极份子因持续保持先进性而被支部遴选为此次发展对象候选人,在按以上要求填报时需备注“已培训”。

7.《拟发展对象26项信息表汇总》中的首次申请时间和党校结业时间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上的时间填报。获奖情况请本科生填写入校以来自己所获的所有奖励(包括院级综合奖),研究生则只填报研究生入校以来自己所获所有奖励(不包括本科生时期的奖励。学业一等、二等奖学金可以填在里面)。请各班级上报时候将获奖证书原件电子照一并打包上交,方便核查。

8.在“防疫抗疫”中担任志愿者的,请出具政府机关所开出的证明材料,如所在社区、街道、村、镇、县、市等等政府机构开具的证明材料。

 

附件:

附件一:发展对象候选人26项信息表;

附件二:XX支部-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名册;

附件三:支部支委会会议记录;

附件四:XX班-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名册;

附件五:XX班-发展对象候选人26项信息统计详表;

附件六: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员和群众意见征集会会议记录;

附件七: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党员和群众意见汇总表;

附件八: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党员和群众评议表;

附件九: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蹲点评议表;

附件十: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班主任评议表。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