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上党校

关于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关于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推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推选(推荐)工作已启动,请各学生支部和教工支部初步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报学生党建办汇总报送党委审核。

一.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必备条件:

1.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

2.院内在职在岗非党员教职员工、在校非党员研究生和本科生;

3.有入党意向,政治立场坚定;

4.已经上交《入党申请书》;

5.学生在上学期学习中原则上无挂科;

6.工作积极认真,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任务;

7.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

8.在工作、学习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9.生活作风良好,自律性强,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纪违法行为。

二.指标分配:

1.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在19级本科生和19级研究生中推选。

2.19级本科生每班推选人选原则上不超过10人。18级、17级、16级有需要的同学也可以参加入党积极分子推选。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的16级学生及未列为今年发展计划的17级学生可以重新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的时效性(按要求,《结业证》有效期为三年。)本科生各支部可以根据自己支部具体情况,对下发到各班的指标进行微调。

3.研究生不设人数限制,19级列入今年发展计划的研究生必须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4.教职工不设人数限制。

三.时间安排

1.2020年4月6日,院党委《关于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分子推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下发到学院各支部。

2.2020年4月6日至4月9日,学生各支部派出蹲点党员(本科生支部)或者支部正式党员(研究生支部)到班级(本科生支部)、专业(研究生支部)通过群团组织推优的方式(学生支部)各蹲点党员按要求填写好“附件二”、“附件三”、“附件四”、和“XX班级/专业群团(支部)推选(推荐)会议记录”,于4月8日下班前发给所属支部。

3.2020年4月9日至10日各支部召开支委会,根据各班/各专业/各支部上报材料初步确定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上报院党建办培训科。各支部根据讨论结果填写好“附件一”和“XX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确定会议(支委会)”与各班级(本科生)和各专业(研究生)等所有材料一起在4月10日下班前发到指定邮箱863950356@qq.com。

4.2020年4月6日至4月10日,教工支部通过党支部推荐的方式召开党支部大会,初步确定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会后填写好“附件一”和“XX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确定会议(支委会)”于4月10日下班前发到指定邮箱863950356@qq.com。

5.2020年4月10日至12日党建办培训部将各支部材料汇总、核实。

6.2020年4月12日至14日党建办培训部将汇总好的材料征求学院辅导员老师意见并报送院党委审查。

7.2020年4月14日,《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1. 注意事项:

  2. 《入党申请书》上交时间最晚为上学期期末,具体时间由各个支部商定。

    2.2020年4月10日下班前,各支部必须将支委会初步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信息填入“附件一”,将支委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会议过程记录在附件五命名为“XX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确定会议(支委会)”,将各班/各专业上报上来的文件[附件二至附件四(学生支部)及“XX班级/专业群团推选会议记录”(用附件五填写)备注好班级/专业。所有材料必须及时发到指定邮箱863950356@qq.com。各支部须将所有材料留档备查(五化建设)。教工支部是采用“党员推荐”的方式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产生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只要上交“附件一”和《XX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确定会议会议记录》。

    3.各班/各专业要将群团推优(学生支部)产生的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基本信息填入“附件二”,群团推优过程详细记录在“附件三”,“附件四”和“XX班级/专业群团推选(推荐)会议记录”(“附件五”为填写模板)。该材料均要于4月8日下班前及时上报所属支部。教工支部则采用支部党员大会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须在4月8日下班前将候选人信息填入“附件二”,上报所属支部。

    4.已经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已经顺利结业需要再培训的要备注说明。

 

附件:

附件一:XX支部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报名名单

附件二:XX年级XX班或XX专业或XX系部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报名名单

附件三: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群团组织推优群众意见汇总表

附件四: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群团组织推优测评表

附件五:会议记录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