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上党校

关于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编辑: 访问量:

关于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工作的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各学生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工作已启动,请本科生各支部委派蹲点党员到其蹲点班级、研究生各支部委派党员负责年级相关专业马上开展调查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将表现优秀的学员名单上报支部,由支部讨论审核后报党建办汇总,最后由院党委审批。

一.列为发展计划的对象:

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

2017级、2018级本科生。

硕士生和本科生必须要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结业(要核实结业证书),2020年上半年计划发展的硕士生的结业时间(以颁发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的时间为准)不能超过3年,否则,报计划时要将其计划延期半年。  

  1. 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入党动机纯正;

2.学习成绩优良,近两学期成绩都在班级50%以内,至少获得院级综合奖励或者校级单项奖励一项;

3.生活作风良好,自律性强;

4.工作积极,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任务;

5.积极参加或参与学校、学院及班级的集体活动;

6.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强;

7.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群众基础好;

8.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9.已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

10.主动按期向组织汇报思想及学习、工作、生活等相关情况;

11.虚心接受指定培养人的指导和帮助,态度认真、诚恳,进步快;

12.在2019年5月—2019年12月期间的思想汇报的心得不少于3篇;

13.在2019年3月—2019年12月期间内,原则上没有缺课记录,其他通报总和原则上不超过3次;

14.德育测评为良好及以上;

15.有献血记录的同学优先考虑,有学生干部任职经历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指标分配:

1.蹲点党员在本科班级调查并推荐优秀入党积极份子。2017级以班为单位产生的推荐人选原则上每个班不超过4人,2018级以班为单位产生的推荐人选原则上每个班不超过8人。

2.研究生支部委派党员专门负责调查相关年级专业入党积极分子表现情况。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18级和19级共产生的推荐人选总数原则上不超过17人,土木工程专业18级和19级共产生的推荐人选总数原则上不超过15人。

3.班级或专业依照条件产生的推荐人选总数可以不超过最高数额,如果班级或专业依照条件产生的推荐人选总数超过指标规定高额度,则可以将符合条件的“超额”推荐人选一起填写在《XX班-2020年发展学生党员计划名册》标注“破格推荐”并做好“破格材料”共同上报供支部委员会筛选审核。

4.各支部可以根据自己支部蹲点的各班具体情况,对指标进行微调。

四.推荐审批时间:

1.各个支部委派的班级蹲点党员或负责年级相关专业入党积极分子调查的党员要在1月4日晚上八点前在拟列为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所在班级了解该发展对象各个方面的表现(可以通过召开班级大会的形式,也可以和班级同学一对一了解),《XX班-2020年发展学生党员计划名册》和佐证材料及照片打包并备注好班级,发给各支部负责人。

2.各支部负责人在1月6日前召开支部委员会,按要求对各班推荐人选的各方面条件进行仔细审查、讨论,确定出最后人选,并于1月6日中午前按时上报党建办:电子档发邮箱1454625243@qq.com;纸质材料送土木楼236办公室。

   五.发展计划对象确定方法

(一)2020年列入发展计划名册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按照个人申请、蹲点党员推荐、支部审核、院党委审批备案的程序进行。

(二)学院必须逐一对申请人员进行全面考察,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在学院网站和公告栏公示7个工作日后将推荐人员上报组织部备案。

附件:《XX班-2020年发展学生党员计划名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