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土木学院微党课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编辑: 访问量:


6月24日16:30,我院学工教工党支部和第七学生党支部于土木楼201会议室联合召开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全新的微党课形式,通过观看视频与领学人演讲的方式,围绕“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这一主题开展。王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史为鉴,知史明理,党一路走来的路途十分曲折,我们要传承那些代替我们承受这些的革命先辈的精神,牢记作为中共党员的使命”。

“1936年2月,红四方面军兵站部吴部长率部翻越党岭山时,发现许多冻僵战友遗体埋在雪里,其中有一只胳膊伸出雪堆,拳头紧握。他们掰开手一看,里面是一张党证和一块银元。党证上写着:刘志海,中共正式党员,1933年入党。”伟大战士的生命定格于此刻,但精神不会。视频最后的长镜头不仅有他高举的拳头,更有他倒下之后站起来的千万中国人民。所有党员此时表情凝重,领学人王艳更是潸然泪下。在长达数分钟的沉寂后王艳再次开口道“已逝的岁月像我们证明了长征的精神,它是伟大的,它带来了已拥有的成功与发展,而现在的我们应当时刻记着自己是一名党员,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忠于党和人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永远铭刻这种忠诚品格。”


新闻:宫铭

摄影:宫铭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