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 师生同看二十大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党的发展对象、团员、群众通过观看直播、会议讨论等方式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并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我院采取集中和分散观看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共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各支部其他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群众则在线上观看“二十大”直播。

f058a62f72004b189ac89f76d575897a.jpeg

院党委及领导班子、科研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在土木楼201办公室集中观看二十大直播

e396c2cc66144822bc63c9c9c8865e0e.jpeg

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在土木楼230办公室集中观看二十大直播

aa6a37fd10434352a6a93b73af20564c.jpeg

学生干部代表在土木楼401办公室集中观看二十大直播



直播结束后,院党委及领导班子、科研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在土木楼213A办公室和230办公室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讨论。

7fa5cc58aa6b4f68a727e6bdfef5143b.jpeg

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在土木楼230办公室集中讨论二十大精神

院党委及领导班子、科研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集中讨论二十大精神

院党委书记祝明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组织开展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同志表示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作为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如何引领学院的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他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未来,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国模范教师钟新谷院长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仅带给我们自豪与感动,更使我们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与目标。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作为党员,我将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作为教师,我将深耕教育工作、教书育人,紧扣新时代教育对教师的新要求、新期待,培养建设国家、建设社会的新力量,以自身为棒,为未来接力!”

院教务办主任文小明同志表示,二十大报告对各领域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战略部署。作为高等教育管理者,我们要将二十大精神和本职工作相结合,踔厉奋发培养能为我所用为国效力的高水平人才。

院学工办主任刘星老师说“报告里面内容非常的丰富,非常全面,结合我辅导员工作职责,自己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院团委书记廖继彪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本职工作,培养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知重负重,勇挑重担,争先创优,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贺志强说:“总结今天习总书记讲话的15个方面。我对以下几点理解。第一,我认为是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培养,特别是对大一年级学生,要在刚入校就树立起一个严的基调,为大学生涯打好基础。 第二,要多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要做一个为广大学生解难题、办实事的组织,增强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三,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我们有过硬的素质才能引领学生更好的提升自己,以身作则,俯下身子,以实际行动做好学生工作。”

参会学生们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幕仪式,习近平同志的讲话饱含了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跟随党的领导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而作为青年人更应该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成为一名对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作为新时代非凡历程的见证者、亲历者,我院热切期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的精神领导下,发扬党员先锋作用,推动业务发展,推进学科进步,加快步伐,将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土木力量。

新闻:曾竞兴 宫铭 白紫怡

摄影:白紫怡 宫铭

责任编辑:王艳

排版: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