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记我院党员到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 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编辑:聂忆华 访问量:


11.png

307ddf2c81d9468ab2e3bfbb80cf4de8.png

c986bfc70f334f8ab01ffea382849104.png

2020528日,我院党委委员聂忆华教授、路桥支部党员沈明燕副教授、刘丽芳博士前往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共同开展了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望城区公路局副局长李丹主持会议,公路养护中心机关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党政领导共计近30人参会。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人民是真正的英雄》、《84次提到人民,总书记这篇文章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热情讴歌中国人民和伟大民族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结合养护中心工作,我院党员沈明燕老师进行了桥梁养护技术专题业务培训,并赴沩水桥、现场观摩教学。全体党员同志向该桥当年的设计前辈们致敬,于1980竣工通车的沩水桥为国内首例顶推施工大桥,历经40载风雨,桥梁的技术状况认为良好。同时,沈老师高度评价了该桥的养护工作。针对即将拆除重建的危桥排子岭桥,沈老师从安全性和功能性两个方面分析了其材料和结构,指出拆除的成因及关键问题,现场养护人员对于危桥有了直观更清晰的认识。这种以“专业培训+现场实战”的模式将协助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筑牢业务根基。

本着专业、负责的态度,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党组今后将把党建党务和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让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专业技能培训常态化,同步提高全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综合素养,把公路桥梁养护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履行好公路养护人的担当和使命,从而提升党建引领作用。我院党员将结合专业特色与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党组结对共建,助力望城区经济发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员代表对“技术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的领悟。今后,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学有所用、服务社会,努力成为具有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的优秀高等教育工作者。